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資本簽證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資本配置, 台中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台中電商稅務諮詢

告訴你們一個走上人生巔峰的捷徑  文/溫柔學姐新生大學  在這個世上,存在著一批做事精雕細琢、追求完美的人。  我們把這些人稱為匠人,把這種理念叫做工匠精神。  簡單來說,就是:  把喜歡的事做到極致。  去年的時候,工匠精神著實火了一陣兒,但很快又被人們遺忘了。  而我對這個道理印象深刻甚至深信不疑的原因在于:這句話給我的人生帶來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我是去年才開始寫作的,年中的時候參加了一個 21 天寫作訓練營。  當時的要求是每 3 天一篇作業,優秀者將獲得老師的簽名書一本,以及公眾號的宣傳機會。  開始的時候,我寫的東西簡直不能看。  但是即便如此,我依然堅持每天至少寫一篇,還要嚴格按照老師的要求寫。  那段時間,我每天都在思考今天寫什么?怎么寫會比較好?  結課的時候,我是班里寫出文章最多的一個:26 篇。  于是,我拿到了老師的簽名書,也獲得了宣傳的機會,還結交了很多不錯的朋友。  當然,期間也有熬夜到凌晨2、3點卻依然寫不出來的時候。  這種情況,我們一般稱之為遇到 “瓶頸”。  有句話是:  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再堅持一下就好了。  確實如此,因為大多數人在起點上都只是普通人,總會遇到瓶頸。這時候,如果你放棄了,就什么都沒了。  可是如果再堅持一下,突破了,你的能力就會飛速增長。  小時候看《射雕英雄傳》,其中有一段《九陰真經》的經文是:天之道,損有余而補不足。  意思是,用多的補償少的,以達到平衡的狀態。  后來才知道,這句話其實是道家老子提出的思想,后面還有一句話:人之道則不然,損不足以奉有余。  意思是,用少的補償多的,讓多的更多,少的更少。  是不是很熟悉?沒錯,這就是 “馬太效應”:  凡有的,還要加倍給他叫他多余;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是存在著“二八定律”的。  也就是說,最頂端的 20% 擁有著 80% 的資源。  舉個最簡單,也最老套的例子:  大部分人都知道阿姆斯特朗是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卻很少有人知道第二個登上月球的是誰。  互聯網時代的特性是信息爆炸,以至于有人說現在的社會根本不缺信息,缺的是注意力。  這句話的理論依據是:注意力是不可逆且不可再生的稀缺資源。  事實上,我們的注意力十分有限,有限到在同一行業中只能注意到排列靠前的人。  這么說的原因,我問幾個問題你就明白了:  你覺得最會做 PPT 的是誰?最會演講的是誰?最會寫雞湯的是誰?最會打雞血的又是誰?  不可否認,每個人關注的點都不一樣,但是不妨做一個實驗:  把自己的答案留在文末,看看大家的重合度有多高。  “把喜歡的事做到極致” 之所以重要的根本原因在于: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這件事的重要性。  行百里者半九十。只要你專注于一件事,連續地做,持續地做,不斷付出時間、精力,你就能比大部分人做得要好。  回過頭去看,你會發現:當初一起出發的人很多都已經沒了蹤影。  最開始寫作的時候,身邊不少朋友都說想開個公眾號,寫點兒東西。現在看看,真正開始寫的都沒幾個,堅持下來的就更少了。  你看,人生路上,任何一個行業人才都不止千千萬,但是當你再努力一些,再往上走一點,人就少了好一大片。就像高考,一分之差,可能就隔了好幾個操場的人。  投機的人很多,堅持的人很少,還沒開始競爭,他們就把自己淘汰了。  一個人只要走在變強的路上,就會在變強的過程中不斷受到鼓舞,越來越強,不信的話可以去社群里感受一下熱烈的氛圍。  只要你進步,大家都會給你加油鼓勁!  那么,如何在一個領域做到極致呢?  答案只有四個字 —— 刻意練習。  機械地重復沒有意義,你需要能夠得到及時反饋并修正錯誤的重復練習。  也就是說,你的練習必須是 “有效” 的練習。關于 “刻意練習” 我們之前說過很多,今天就不再多提。  最后,我想提醒的是:要往人少的地方走。  不過,在此之前,你需要想清楚三個問題:  1. 你真正喜歡的是什么?  2. 這條路是否有足夠的市場空間?  3. 在這個領域里你的特點是什么?  想清楚這三件事之后,你要做的就非常簡單了,只要專注地做下去就夠了。  如果到這里你還不能理解,那我們不妨做一個簡單的算術題:  假設你每年的注意力為 1000 點,每一次行動都會消耗 10 點注意力并帶來 20 點收益。如果你把注意力分散到 100 件事上,將在每個領域收獲 20 點收益。可是如果你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上,那么你將在這個領域收獲 2000 點收益。  假設每個領域超過 10000 點就可以進入前 20%,那么前一種情況需要 500 年,而后一種情況只需要 5 年。  再結合復利和二八法則,后者的收益將難以估算,不止是翻倍,而是天壤之別。  其實,該怎么做只需要問自己一個問題就可以了:你是想成為很多領域內碌碌無為的人,還是成為某一個領域內很厲害的人?  人生的秘訣很簡單:把簡單的事做到極致,就會看到脫胎換骨的自己。 慢慢來才是人生那條可走的捷徑 世上哪有那么多捷徑讓你走? 這7個人生捷徑,一定不要走!分頁:123

魯迅:失掉的好地獄  我夢見自己躺在床上,在荒寒的野外,地獄的旁邊。一切鬼魂們的叫喚無不低微,然有秩序,與火焰的怒吼、油的沸騰、鋼叉的震顫相和鳴,造成醉心的大樂②,布告三界③:天下太平。  有一個偉大的男子站在我面前,美麗、慈悲,遍身有大光輝,然而我知道他是魔鬼。  “一切都已完結,一切都已完結!可憐的魔鬼們將那好的地獄失掉了!”他悲憤地說,于是坐下,講給我一個他所知道的故事──“天地作蜂蜜色的時候,就是魔鬼戰勝天神,掌握了主宰一切的大權威的時候。他收得天國,收得人間,也收得地獄。他于是親臨地獄,坐在中央,遍身發大光輝,照見一切鬼眾。  “地獄原已廢棄得很久了:劍樹④消卻光芒;沸油的邊緣早不騰涌;大火聚有時不過冒些青煙;遠處還萌生曼陀羅花⑤,花極細小,慘白而可憐。──那是不足為奇的,因為地上曾經大被焚燒,自然失了他的肥沃。  “鬼魂們在冷油溫火里醒來,從魔鬼的光輝中看見地獄小花,慘白可憐,被大蠱惑,倏忽間記起人世,默想至不知幾多年,遂同時向著人間,發一聲反獄的絕叫。  “人類便應聲而起,仗義直言,與魔鬼戰斗。戰聲遍滿三界,遠過雷霆。終于運大謀略,布大羅網,使魔鬼并且不得不從地獄出走。最后的勝利,是地獄門上也豎了人類的旌旗!  “當魔鬼們一齊歡呼時,人類的整飭地獄使者已臨地獄,做在中央,用人類的威嚴,叱咤一切鬼眾。  “當鬼魂們又發出一聲反獄的絕叫時,即已成為人類的叛徒,得到永久沉淪的罰,遷入劍樹林的中央。  “人類于是完全掌握了地獄的大威權,那(www.lz13.cn)威棱且在魔鬼以上。人類于是整頓廢弛,先給牛首阿旁⑥以最高的俸草;而且,添薪加火,磨礪刀山,使地獄全體改觀,一洗先前頹廢的氣象。  “曼陀羅花立即焦枯了。油一樣沸,刀一樣铦,火一樣熱,鬼眾一樣呻吟,一樣宛轉,至于都不暇記起失掉的好地獄。  “這是人類的成功,是鬼魂的不幸……  “朋友,你在猜疑我了。是的,你是人!我且去尋野獸和惡鬼……”  一九二五年六月十六日   魯迅作品_魯迅散文集_魯迅名言全集 郁達夫:懷魯迅 魯迅:風箏說分頁:123

張承志:芳草野草  北京的夏季是如此恐怖,以前雖然一直熬煎般體味咀嚼著,卻一直沒有總結出這種恐怖之意來。不僅是酷暑苛烈,漫漫無期,不僅是蒸悶揪心,日下如灼——我最感到恐懼的,是人已經厭惡而躲避一地綠油油的野草了。  溽暑京城的蔭下,野草是粘膩的。  綠叢茂盛粗野地等著,想把人渾身濕透再刺癢,然后纏住在曝日下蒸。  我是從什么時候起,就總是慌慌地逃避碧綠、逃避野草了呢?  其實我清楚,我甚至在骨肉中都是一個真正的草地人。  我曾經那么喜愛烈日烤燒下的夏季烏珠穆沁。我那時把被紫外線燙傷了的頰貼在枯干的青草波浪里,在羊群臥定時酣沉地在牧場山坡上獨自大睡。  有時還大膽地把馬籠頭拴在腳上。  后來,我一連20年記憶著那時嗅到的野草的濃烈苦味兒。因為記憶的偏執和牢固,我幾近重復地、大量地寫過這種夏天野草和它的氣味。  ***  北京年復一年苦熱著的夏天,也許它使得野草都異化了。不用說奢望伏在大海般的野草坡上獨自和大自然默訴衷曲,就連對刷刷走過草地的想象都很困難:我總覺得那粘粘的飽水的綠叢里藏滿了蛇蝎,或是一些不兇殘但更惡心的蟲。  它們茁壯而茂密;我不理解它們怎么有這樣健康的神經。應該是只有世襲的豪門子弟才能這樣喧囂著生長的,我覺得望著它們的時候兩耳被尖銳得意的銳聲撕得疼痛欲裂。它們無恥而洋洋萬言;我不知自己還能當著它們講一講二加一的道理么。偽作、偽學之上,如今已經有了偽草——人還能和世界交流嗎?它們再不講野草的本份,我尋不見樸實、羞澀、文雅、窘迫、勤苦、士之憤怒和布衣之節,如今已經不是分期中的上一段;如今是人民墮落的新時代了。這就是都會的野草,都會壓力和威逼、利誘和煽惑之下的野草。難道昔日伴我從東烏珠穆沁大片野草中來到都會的那一伙年輕人,他們能忍受這樣的草環境么,我不信。  在這一派草環境草風景中,我知道我們全驚呆了。  讀過的、經過的、聽說的世界上,好像沒有一個參考。不敢置信的忍受,正由每一個野草般質地樸素的伙伴們忍著。  我也一樣。每天我都數著生計送往迎來,每天我都寧心腸氣盡力而為,然而我清楚地感覺著自己心上繃緊的一根硬弦,而且每天都感到這弦在惡草湖腥中層層銹著。漸漸地,我覺得自己游泳蹣跚在這綠污的腐草之中,我只能一天天擁著它、隨著它。我的事情總是被隔得很遠,而讀它接受它或排斥它,卻仿佛已成了我的正業了。  我想不承認它。可是我只能承認它也是野草。魯迅先生寫過散文并束以野草為名,他在深夜想到的是像這樣的野草么?  ***  奇旱惡熱的北方,如今快換遍了這種植被了。那革濕淋淋伸展糾扭著,蒸泡著瘴氣綠得發黑。它長遍了樓群陰角,又爬遍了路旁街心,如今它快要淹沒人心了。  ***  翻回這幾頁,我心里難過了。我是從來不讓粘膩污臟沾上自己的筆尖的,我是從來兩眼一閉就看見了一方凈土、一種感動、一個遙遠但價值深刻的新事物的。不僅在下一個字,其實我可以開路不久就筆鋒一轉開托出那些烏珠穆沁、伊犁河谷、隴東黃土的。但是,難道主觀唯心論就是唯一殘存的一手么?難道搜索枯腸妙筆生花寫盡三片北方陸地的淳樸野草的風采,就算獲得了野草的真實和意義了么?  有時靜靜地盼著,想象同道人正在奮起,鏟除它們。  然而,連自己心中那根弦也在腐著銹著。我得到了結論:不會有一個人與你同行的。  翻開魯迅先生的野草,他寫盡了蒼涼心境,但是他沒有寫他對這草的好惡。他說自己的生命化成泥土后,不生喬木只生野草。他還說自己這草吸取人的血和肉。我讀了才覺得震驚:何止一根弓弦銹著朽著,原來在中國,人心是一定要變成一叢野草的。我第一次不是讀者,而是將心比心地感到了他的深痛。  竭力閉目,從而看見一派北國大陸,再用愛心描摹那里的野草(看來那些只是芳草)——唯心主義的辦法比起先生來,究竟差在哪里呢?我想承認自己招差一籌,但是在哲學上我不想退步。  我想它存在、我希望它存在,所以它存在了——寫多了芳草是其實中我得到的一種正道。  我若寫起野草——算了,我還是不寫的好吧。就讓它們淫生暴長,就讓它們蝕斷弓弦滋蔓心田,我等著我生命的腐朽之日,等著我也化成一蓬骯臟的野草。  這樣的恐怖在清醒中會純潔,會漸漸堅硬起來。一個伊斯蘭的男子,其實他心中的潔癖就是他的宿命:在野草最終無法和野草區別,就像于闐的璞玉無法和石頭區別一樣,在那一天——當先生反復盼望的地火奔突,燒盡一切野草喬木的時候,伊斯蘭的男子留下的只是幾個字:  只承認不在的芳草  會有少數(www.lz13.cn)幾個同類苦苦戀著我的文字,我該給他們一句忠告。  如果你們的內心還沒有達到這樣,如果你們還用不著一個假的幻象來麻醉自己安慰自己,那么就扔了我的書吧。  1988·7 張承志作品_張承志散文集選 張承志:晚潮 張承志:袍子經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鋁質電解電容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 負責人勞健保投保規定

arrow
arrow

    j8exerc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