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國稅局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財產節稅規劃, 台中大雅勞基法諮詢, 台中大雅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熬過3厘米,才能收獲30厘米  文/芳華韶許  刷熱門微博時,偶然看到一段話覺得很有感觸,那段話講的是竹子用了4年的時間僅僅長了3cm,但從第五年開始卻以每天30cm的速度瘋狂的生長,僅僅用了六周的時間就長到了15米,因為在前面的四年里竹子已經將根莖在土壤里延伸了數百平米。竹子的生長過程其實和人、企業追求成功果實的路途是一樣的道理,但現實中能熬過那三厘米煎熬的卻寥寥無幾,所以人們常說成功的路上其實并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并不多。  竹子之所以最后能夠快速增長是源于其最初四年扎根土壤的耐力與努力,當根莖延伸的足夠寬闊時,吸收的養分也就足夠豐富,自然就會為后續的高速奠定厚實的基礎,所以不懼今后風雨的襲擊,悍然屹立在天地之間。而企業及人的成功之路與竹子的生長哲學又何嘗不是一致的呢。就以如今走向國際的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的創業之路為例,當初馬云在互聯網一詞還沒有被國內民眾所熟知的時候,就眼光獨到的認為互聯網經濟必然會成為中國的主流經濟形式,到時人們會用網絡進行購物,而這一論斷在當時遭遇了絕大多數人的嘲笑,但馬云依舊堅持自己的想法,毅然決定投身電商平台之路。馬云曾說過,創業是一個艱辛的過程,沒有吃苦的準備肯定是堅持不下去的。在馬云看來,創業就是與困難、失敗為伍,在無數次的困難與失敗面前很多畏懼者都低下了自己的頭顱,只有少數不甘心失敗者,才能甘愿忍受常人不能忍的挫折,奮力拼搏,創造輝煌。  阿里的輝煌也帶動了網絡經濟的飛速發展,無數創業者開始競相開啟電商之旅,九江萬亮電商就是這一時期下的產物,然而,在波濤洶涌的電商領域當中,沒有一個創業者可以隨隨便便成功,遭遇挫折或失敗是很平常的事情,但這也是創業者必須越過的分水嶺。而且歷經挫折與失敗洗禮之后的道路也將會變得更為寬闊與平坦,因為挫折與失敗往往可以讓人從經驗教訓中快速的成長起來、成熟起來,就像竹子最初用4年的時間雖然僅僅長了三厘米,但是其根莖卻早已在土壤中延伸了數百平米,也正是因為熬過了這三厘米,所以后面它才可以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瘋狂的生長著,創業之路的過程也亦是如此。 生命里最難熬的那段時光,你是如何度過的? 偉大是熬出來的,你得自己成就自己 那個時候,不知道他們有多煎熬分頁:123

四周沒路時,向上生長    文/古爾浪洼    還在讀中學時,寫過一首詩,其中有兩句:“沒有陸路時,我走水路”,“四周沒路時,我向上生長”。少年寫詩,難免夸張,也有點兒“為賦新詞強說愁”。但沒想到,后來自己的成長,卻真的是這樣。    對農村的孩子來說,好好念書,讀個小中專,或者師范,是比較好的選擇。至少,會讓父母和自己都過得輕松些。但我愣是不好好學習,逃學。結果,自己將所有的陸路堵死,逼迫自己南下打工,走了水路。    在工作上,我本來有很好的機會,年級輕輕就去做廠長。但我放棄了,選擇了一個比自己原來職位低的工作。當時,我認為我的觀念是對的,自己需要更多鍛煉,更多成長。“太好的事不能當真”,這是我小的時候,媽媽就最喜歡講的一句話。    她常常說:“天降餡餅,不是磚頭就是陷阱。”“不要老想沾便宜,愛沾便宜的人容易受騙。”“不要老想走捷徑,愛走捷徑的人,容易掉入陷阱。”她雖然一天書都沒有念過,但我覺得她的話非常有道理。所以,自小到大,我從不占別人便宜。并且在職業成長道路上各個關鍵節點的選擇時,我也貫徹了她“不走捷徑”的警示。    但當時,我在這家公司做的很艱難,在各種漩渦中踉蹌前行,又在做的好好的品質部經理的位置上一把被擼下去的時候,我開始懷疑媽媽的話到底對不對。如果對,何以我吃了這么多苦,經受了這么多的磨煉之后,我得到的卻是更多的困難和磨煉?如果不對,那我下一步該往哪里走?    在當初被下放下去的日子里,表面上,我一切都無所謂;但其實內心很苦悶,很煎熬。我常常半夜睡不著覺,也偶爾捫心自問:“何不一走了之?”走,其實很容易。問題是:怎么走?走向哪里呢?前后算起來,我都已經做了8年品質經理了,在這個位置上做這么久而沒有質的突破,一定不單是公司和環境的問題,也應該有自身的問題。那我的問題到底出在哪兒呢?    直到顧問公司進入公司開始輔導“5S”的那天晚上,我才恍然大悟。8年來,我不缺乏實干的精神,實踐經驗也很豐富,但知識都是碎片式的,無法很好的融會貫通,解決問題時常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況。    所以之前,無論在現場處理問題,還是日常工作,我都干的不錯,帶團隊,也能帶得有活力,有生氣;但若放在更廣闊的環境,公司更進一步發展的角度來看,我的知識缺乏系統性。    有一段時間我將這歸咎為學歷低的因素,其實錯了,是我自己沒能很好的梳理所掌握的品質知識,并系統利用這些知識使自己的管理理念產生由量變到質變的飛躍。這才是前東家、現東家不愿意給我提供更進一步發展空間的最根本原因。    許多年之后,回憶起這段往事,我猜想,新來的副總看到了我的短板,所以將我放逐下去,任我自生自滅。我也明白,他不是為了栽培我,為了讓我進步才那么做的,但我理解他。    職場從來是殘酷的,對于不能馬上使用的人,多數上司都會選擇放棄。并不是每一個上司,都會替下屬去設計職業發展的道路,指引未來的方向。可是陰差陽錯,我的踏實愛干,以及受到媽媽“不走捷徑”教誨的影響,竟然引發了自己第三度再啟動,從頭再來了一次。    正是這次的放低身段、從零開始的心態,以及踏實的推進項目過程,讓我終于將十年實踐經驗與系統的理論知識結合在了一起。顧問公司為期兩年的輔導即將結束,而我,似乎是上了一個兩年的多對一深度研修班。這兩年里,我對接過顧問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副總以及單個項目的輔導老師,聽過他們的許多講座。兩年來,公司改變了很多,算得上是舊貌換新顏。而我自己,則像一只撲火的鳳凰,終于在火的洗禮中經歷了一次涅盤。    “四周沒路時,我向上生長”,這句話,對十多年后的我而言,不僅僅是一句舊作,更是一種人生態度。現在,又變成了我遇到問題時,陷入困境中,一種新的思考方式。面對被放逐的尷尬處境,我并沒有深陷其中,自怨自艾,而是將之變成了新的學習、成長機會,變成了我為下一次突破的契機。分頁:123

哪有什么洪荒之力,不過是在咬牙堅持  今年春天,我采訪本地一位知名的企業家。上萬人的企業,經營得風生水起。老總非常平和,臉上帶著淡淡的笑,是那種被命運磨礪過的柔軟。我緊張的心情紓解了許多,拿出采訪提綱開始和他聊起來。  我問:您的企業做這么大,是不是一直都很順利?那位企業家苦笑:呵呵,做企業就像過山車,忽上忽下,怎么會一帆風順呢,你還記得2008年那次金融危機嗎?  那年,我們公司受沖擊最厲害,幾個月里只接了些零零散散的訂單,工資都開不出,我急得天天火燒眉毛。后來,有一個中東的大訂單,我們也沒仔細審合同就接了。工人有活干,有工資掙,公司能運轉就行。  結果,貨物到了對方海岸,遲遲沒人接貨。我們一查,是對方的信用證有問題。那批貨就扔在海岸上,公司陷入了絕境。我帶著翻譯去了國外。在舉目無親的異國他鄉,我和翻譯一家家去所有有希望買我們貨物的客戶那推銷這批產品,哪怕賠錢賣,也不能扔那吧。  住了一個月,簽證到期了,還沒有找到買家,我們只好回來了。隔了一段時間,我們再去,這次,終于找到了一個買主。不過,對方把價格壓得很低,成本價的一半多一點。沒辦法,再不賣,損失更大,貨物在海岸上還要收倉儲費。一咬牙,把合同簽了,對方打款提貨。  在回來的機場,我抬頭仰望天空,流淚滿面,我不知道公司的命運會怎樣。  說到這,那位企業家閉上眼,我知道他是在平復往事帶來的激動情緒。  過了一會兒,他睜開眼:好了,過去了,都過去了,那些最難的時刻已經過去了。  告別那位企業家,我在路上邊走邊想。2008年,我在干嘛?那年,我剛剛換了一個部門,對新工作還很吃力。但我根本沒有不緊不慢的實習期,因為我是公司的老人,換部門是為了培養我的綜合能力。專業知識、新軟件、新制度、新方案、新流程,全部要重新學習。  別人一天工作八小時,我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中午下班后,我就把飯買回辦公室,一邊對著電腦,一邊吃。下午下班后,總是最后一個走出辦公樓。考核制度就像身后的老虎,如果新崗位的業績比之前差,我就會被降職降薪。  記得也是在八月,正值北京奧運會。那天,老公出差了,我想下班早點回家陪女兒看電視。領導匆匆走來,拿著一個文件夾,讓我加班做個方案,明天要報到省里,里面是一些參考資料。  我給媽媽打了個電話,讓她接女兒去她那。  我開始一頁頁看資料,然后匯總。做方案時,竟然還要用一個我剛剛接觸的辦公軟件。我打開軟件用了半天,還是圖不成圖,數不成數,急得七竅都冒煙了。抬頭看看墻上的掛鐘,已經是晚上十點,我的方案還沒有一個字。整座樓里雅雀無聲,只能聽到我自己的呼吸。我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可是,哭有用嗎?  萬般無奈,我給一位同事撥通了電話求援。我帶著哭腔的聲音嚇了他一跳,以為這大晚上我被人欺負了。聽我說明情況,他說,別急,我遠程教你。  夜里十一點的時候,我終于學會了使用那個軟件。我一點點按要求做好方案。零點三十分,我把方案發到領導郵箱。看著電腦上顯示的“郵件已發送”,我長長出了一口氣。  來到大門外,和保安打過招呼,到路邊等出租。馬路上過往的車輛已經很稀少,且大多是私家車。偶爾過去的出租車上也掛著“停運”的燈。等了近二十分鐘,眼看都凌晨一點了,還沒等到一輛出租車。我決定步行,走一步就離家近一步吧。  公司在城郊,走出100米,身后的門燈就沒有了光亮,只有昏暗的路燈無精打采地亮著。路上沒有一個行人,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后背直冒冷汗。我一邊驚恐地四下張望,一邊疾步前行。忽然有一瞬間,濕漉漉的襯衣領子貼到了我的臉上,是我的汗水和淚水給打濕的。  凌晨兩點半,終于看到了小區的大門。我的心慢慢恢復了正常跳速。  進門時,正碰上租我家閣樓的鄰居,他在夜市賣烤串,也剛剛收攤回來。我倆一起回家。我問他這么拼,有什么愿望,他說想在城里有一個自己的家。他又問我的愿望。我說想升職加薪,買輛自己喜歡的車。  八年過去了,2016年的奧運,當聽到女子100米仰泳銅牌得主傅園慧說的那句“洪荒之力”,我笑了,眼里卻流下了淚。  那位企業家,我,還有賣烤串的鄰居,也是用盡“洪荒之力”才走到了夢想的地方。  其實,誰也不是天生就有著無堅不摧的洪荒之力。逼著你往前走的,更不是前面的詩和遠方,而是身后的萬丈深淵。  泰戈爾說:除了通過黑夜的道路,無以到達光明。  是的,當與命運狹路相逢,路很長,夜很黑,你別無退路,只能在胸口刻上一個“勇”字,克制著所有的恐懼,咬牙走過那段獨行的夜路。  走著走著,天就亮了。 致青春的你:咬咬牙,堅定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堅持不住時告訴自己:再咬咬牙就好了 咬咬牙才能下的決心不是好決心分頁:123

ACC711CEV55CE


串流媒體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屯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怎麼計算開100萬發票我的總營業稅和營所稅負?

arrow
arrow

    j8exerc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